非常爱您

摘抄

来自喜欢的博主D

“他不知道他的方向在哪里,是因为他认为每一种坚定都是错。

从现在开始,我将适时地离开你。

走在冻得发硬的雪地上,一阵风吹起地上的雪沫;所有处在这阵风里的人,都往棉服里缩了缩脖子。

一个人,只有当你看到他最隐秘的弱点,你才开始理解他,才开始觉得他真实。

微信时代的情感:看到他连发两句话都没有人回应,她坐不住了。她在群里发了一句无关痛痒的话,她宁愿这冷场冷到她身上。

在密闭的电梯间,陌生的你们互不对视,你们不看对方,其实你们更加充实地在感知对方。

导演用镜头及时的推拉和突然切换温柔待我。

爱得太深的姿势都很丑。

“世界的形象就是它的本质”,这个奇迹只有在诗歌里,在快到你意识不到速度的语言里才会实现。

并不是因为受困于太多束缚你才不自由,正好相反,是你自己不够自由才有那么多束缚。

最大的问题也不是总有人限制你说话,而是,即使所有这些限制都不存在,你仍然无话可说。

一个人毫无保留地对你说出他的一切,那是他快离开你。

最深刻的反叛都是无意识的。

“你说的都对,但你的声音太难听,请你闭嘴。”

聊一个你不关心也不了解的事物,说的都是不知所谓的话,这正符合“聊天”的本意。

你身无分文,走在灯火通明的街道上,街道两旁商店里透出的光让你感到温暖。

内衣破了,你急需买件新的,以便于继续穿着这件旧的。

不管这一刻我们干的事多丑陋,但脸面上还要过得去。很难觉得这仅仅是虚伪,除非虚伪就是我们真正想要的东西。

给自己一个说法,比一个事实重要得多。

你喜爱孩子,不一定是爱他的纯真,也可能是回避痛苦。

我即将交好运。时间也许还会很长。忍耐是必须的。但我仍将死去。

要把所有的人都看成一个人。所有人的对话都是“我”和自己的独白。所有的女人都是苍老慈祥,同时又都是青春勃发时的一个人。

我还没见过5岁的孩子自杀的,不管他过得多么苦。

笑是一种自卫。

我生命里的大部分时间,都是在随俗、随俗、随俗。

所谓“坚持”,难在有时需要忍耐很长很长时期的原地踏步。

有一个亮着霓虹灯的餐馆,从桥上,可以俯视它的楼顶,也就是不为用餐者所熟知的那一面。
在远处,一片由连绵的树冠和楼宇组成的黑色的剪影当中,有一方透明的水蓝色。那是一个露天游泳池。它被明亮的灯光笼罩着。依稀看到池边坐着三三两两的游泳者。但是当你在桥上站定,仔细看去,又发现,那只是几把座椅。游泳池里空无一人。

小时候常看到的一种MV和电影的情节:一个老教授头疼地看着一帮上高中的白痴男孩女孩在走廊里突然莫名其妙地大跳迪斯科,然后到了影片的后半段,他一脱外套,也跟着他们一起扭起来。

那些远隔万里,却远比近在身边的人更能给你以教导和启迪的导师的消逝,更易使你悲伤。

不乖小王子,乖得好辛苦。

其实,并不是每一部出产自美国的电影都是美国的国家形象片。但,无一例外,每一部我们引进院线的美国大片,都是美国的国家形象片。

每次一读到关于梦境分析的心理学书籍,我总是奇怪一件事——假设梦境是一种愿望的达成,那么它按自己的规律重现环境就可以了。而梦中的环境又何必那么班驳、那么潮湿、那么在远处闪烁着灯火而整座桥长满了藤蔓、那么沉默、那么催人迷离而又不能自拔。为什么?”

评论

© 醋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