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常爱您

摘抄

来自喜欢的博主D


“晚上下班回家,楼上叮叮咚咚地在弹钢琴。真的很好听啊,包和大衣都还没有放,坐在沙发上听完了几大段旋律。

想起同样下班回家,熄了火在车里默默坐着不愿意上楼的中年男子人设,这才警觉地站起来扔东西。沉默的男子内心越来越不难理解,这日子怎么越过越深刻。

星期一的心情十分微妙,惯常的不开心和努力振作交替出现,努力振作这个行为就挺丧的了,你说为什么要有周末这种破坏社会稳定的事件存在,为什么要有分离和间歇。

一直做到死不是挺好的么,人们一直待在一起乱哄哄地到老也挺好啊。

冬天的半夜多了一道被冻醒的菜,每次醒来我就想啊,怎么会这么冷呢,难道睡着时体温自动散失,寒气沿着床垫慢慢往上攀爬,最后抓住你,把你牢牢扣住,吞噬你。

下了一晚上雨,天空湿漉漉的,昏沉沉一片。醒来想起跟朋友约了登山,慢慢地泡了茶看书,等到中午她睡醒,于是先回了信息,你会不会觉得太冷不想出门呢。

那肯定是你,她说。

我只是觉得你肯定会这么想。

不知你有没有想起,九莉在笔记簿上这么写:雨声潺潺,像住在溪边。宁愿天天下雨,以为你是因为下雨不来。”

评论

© 醋栗 | Powered by LOFTER